Sunday, January 8, 2012

我和我超低的EQ

今天發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,拜我老爺和奶奶所賜!

事件1:化妝人數。

我在 N+1 年前就同我奶奶講清楚化妝收費,RM130 每人頭。當時,她口口聲聲 confirm 咗5位(包括我在内)。經過幾番辛苦才找到我現用的化妝師,願意幫我朴多個化妝師來化我們這5位。OK, settled!

我今天應該去 confirm 明天化妝的時間,我特地再同我奶奶confirm多一次人數。原來,原來,她現在才去問那兩位究竟要不要化妝!!!原來,原來,她現在才告訴那兩位化妝收費!!!我明知 kampung 的人會嫌貴,我先這樣緊張地 confirm 一百幾十下!她竟然。。。

好了,如我所願,那兩位方飛機!逼到我要厚著面皮打給化妝師,再次 confirm 化妝人數。原來,原來,這位非常有義氣的化妝師是求她的拍檔不要 outstation,求她留下來幫她應付我們5位。我明白雖然她自己一個已經夠應付我們3位,但她已經叫了她的拍檔,一定是兩個化妝師了吧。我也明白收費一定不會再低。這不是問題,問題是我很不好意思。。。

事件2:化妝時間。

現在只剩下3位,兩個化妝師是綽綽有餘。當化妝師 confirm我們去酒家的時間,奶奶 confirm 是 17:30,化妝師就立刻 confirm 16:30 開始化妝。OK, settled!

我臨離開 Jalan Kuching,怕她明天需要我的幫忙,我又再 confirm 我需要露面的時間。奶奶 confirm, 你化妝的時間才來啦。好極了!

當我踏出門口那剎那,奶奶閙了一場我不可忍耐的惡作劇!
奶奶: 你明天幾點回來,不要這樣晚好嗎?
我: 我不是問了你嗎?我化妝的時間才回來,那就是 16:30 啊!你講晚?你在講什麽?
奶奶: 16:30這樣晚啊?我怕來不及。
我: 我不是問了你嗎?你講 17:30 去酒家啊。。。化妝的只剩下3位,化妝師有兩個,一定趕得及。
奶奶: 你以爲我化妝了過後不用做嗎?
我: 你還做什麽呢?化妝好了,你應該要去酒家了!你這樣早化好,做到滿頭大汗,然後。。。?你想怎樣?
老爺: 你就叫她們 16:00 來吧。餘多一點時間比較好。
我: 我試試看啦。。。 =.="'

事件3: 9號的晚餐。

新郎哥 offer 我們重 KL 來的女家親戚朋友到他家享用 cater 晚餐。奶奶講那天女家的人不能去男家的地方。反而,她早就準備在外吃晚餐,已經定了位。好的,非常好的安排!

芳芳,老公和我要上班,我們會放工之後才開車往怡保去。我們就 plan 簡簡單單的 McD drive-thru 晚餐。我們兩達到協議了, OK,奶奶,不用等我們吃晚餐。你們去吧。

新郎哥再次 offer 我們3個人到他家享用 cater 晚餐。不是我們不想去,但是奶奶講了我們不能去啊。。。想都想不到。。。

奶奶馬後砲地講,新郎哥,你打包食物,然後送到我們的屋啦。這樣就可以。記得哦,你們不能去,一定要他送過來。

我不是不想吃,我是不好意思吃!新郎哥在自己的家一定是超忙的,一定忙著應酬好久不見的親戚朋友吧。這樣的要求不會很過分嗎?如果是我的話,我一定不會作出這樣的命令!!!

我很懷疑奶奶是口快或者是無腦?!

**我是憤怒!!!**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