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2, 2012

心中的那一團火



我初畢業的 Sister-in-law 剛剛找到份工作。她是個 '錢人'。大家請別誤會,'錢人' = Finance / Accounting 之人。她是讀 Management Finance 出身的。理所當然,就是 '錢人' 啦!

她老是問我她現在的薪水是不是市面上標準的薪水。我覺得超標得多啦!無可否認,這行業的工作量是比一般行業多得很,而她的工作量當然會比較多。我覺得她現在的薪水 balance 她的工作量,而且綽綽有餘!別發牢騷啦。。。

她可能有她的理想,我不了解。我只是覺得,她現在的年齡應該是講著什麽理想,以後要怎樣,追求著什麽,而不是我現在的薪水 balance 我的工作量嗎?!

我已經看不到他們心中的那團火了。現實已把那團火滅了!真可惜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