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3, 2012

一日一BLOG 之守歲

有時候連我自己都分不清楚什麽是迷信,什麽是中國傳統新年的習俗。究竟應不應該守著這一份信念。

從小爸爸媽媽就鼓勵我同姐姐守歲。爸爸媽媽深信守歲能延續爸爸媽媽的壽命。一直以來我同姐姐都乖乖地服從他們的教誨。但人漸漸長大了,開始懷疑守歲背後的真正意義。守歲是不是一種迷信的行爲?漸漸我同姐姐就背負了承諾要為爸爸媽媽守歲。

今年回家過年。看見眼前的爸爸媽媽蒼老了許多。歲月不留人啊。。。我想爸爸媽媽能長命百嵗,永遠相伴在我左右,永遠一起吃飯,永遠一起狂街,永遠一起吵吵鬧鬧。我很想這一秒永遠停頓在這一刻。我不能想象沒有了爸爸媽媽的日子。心酸。。。

無論這什麽守歲是迷信或是中國傳統新年的習俗,只要它能把爸爸媽媽永遠陪在我身邊,我會毫無猶豫地去守。幾夜都會守!

爸爸媽媽,我愛你們。祝身體健康,平平安安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