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0, 2009

长夜与挚爱的陈慧琳



她不是我的偶像,亦不是我特别欣赏的人,亦不是我想向她学习的人. 对我来讲,她什么都不是. 但是我偏偏就是想写一些关于她的东西.

电影仙乐飘飘,是我第一次见她. 可能是因为郭富城的关系,我开始注意她. 人又美丽,身形又高瘦. 一个子 - 正! 之后才知道原来她也是张学友某个mv女主角. 如果没记错的话,应该是'离开以后'这个mv. 哈哈... 之后我再也没有看过她演的戏.

我觉得她始终比较适合唱歌. 她有几首歌我都很喜欢,包括有- 嫁妆,我不以为,失忆周末,花花宇宙,等等... 但是我最最最喜欢的还是风花雪,我都不知道为什么. 这首歌真的不是最好听的,但是我又偏偏喜欢这一首. 它带点梦幻,抒情,意境,浪漫... '长夜与挚爱的风花雪'...

我觉得'风花雪'最特别的是它有留一点空间给听众去想象和享受. 这是我对听歌的基本要求. 一首不能令到听众有幻想的歌,我觉得这首歌只是适合斋听. 无灵魂的歌,不如不要听!

一直以来给人感觉乖乖女的陈慧琳,已经是人妻,人母了. 继续努力吧,看好你!

No comments: